close
用完晚餐,黑宝玉跟着十代走到为自己安排的房间。坐在椅子上看十代打开柜门,熟练地取出被子等物,开始整理床铺。
虽然吃相有些可怕,在这方面倒是意外地很能干。
黑宝玉眯起眼睛:“多美婶是你妈妈?”
十代差点被旁边的凳脚绊倒在地:“怎么可能啦!”
“也对,不像。你的父母呢?”
“不知道。”
“嗯?”
“被路过的客人丢在店里。”十代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仿佛对这一切习以为常,“多美婶养大我,我帮忙店里的活,就这样。”
“唔……”黑宝玉搓着下巴,不知道是否领悟地点点头。

十代最后用手把被边压平,随手擦了擦桌上的灰尘:“好了,请安心休……”
“怎么?”听见声音切断,黑宝玉顺着他的视线回望,然后发现问题的源头。
“Rubi~bi~”
在他的左肩,一只小小的动物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上面,正忽闪着大眼睛跟十代对视。
“Ruby~不是叫你有人的时候别出来吗?不是那个人啦。”一边责备般地说着,他一边从行李中摸出干果,递到小动物手中。
“那是,精灵吗?”十代小心翼翼地发问,生怕吓走了那只小东西。
“嗯,叫Ruby,我的储备粮。”刚说完这句,Ruby用红晶球般的尾巴咚一下敲上他后脑,随即抱着干果消失了踪影。
十代有些遗憾地看着精灵消失的地方,喃喃自语:“好厉害,我第一次看到……”
“喂,在外面旅行有趣吗?”
“比一个人闷着舒服。”抚摸着脑后的肿包,黑宝玉咬牙吸气,“嗯?还有什么事?”
“啊,没。”十代向外挪动了一步,依依不舍的盯着黑宝玉及他行李中奇妙的小工具。“你为什么会带着精灵,我听说……”
黑宝玉嘴角轻轻挑了起来,突然站起:“这么盯着我可是很危险的哟,以为你有别的意思呢。”
“什么?”十代不解的看着他凑近,唇中吐出的热气喷在他耳边,“别这样,好痒!”
“不只是痒而已啦。”带着故意欺负人的笑容,黑宝玉开始舔着他的耳垂,满意的感觉面前的身体僵成一块,“给你个忠告,随便打听客人的事是很危险的。”
“放,放开我!”
“我说不呢?”
“你这混帐适可而止!!”

“收拾好了!请好好休息!”十代用力砸上房门,从耳根到脸颊都热得发烫。
房内的地板上,正趴着一个捂着下巴痛得叫不出声的可怜虫。


“唔……别吵……”睡在隔壁床的看守有磨牙的习惯,他习惯把枕头抛了过去,但恼人的声音依然没有停止。
“我说你……”杰克赫然从梦中惊醒,突然想起小屋里的另一位看守上月初父亲去世,不得不回去继承那几亩田地。村口的看守小屋,现在只剩下他一人。
那么,这磨牙声是……
他探出头,刚好看见村围墙头上红色发亮的眼睛和白森森的牙齿。

“客人!客人!”
黑宝玉的睡眠并不深。当窗外骚动开始时,他的意识立刻从半迷糊转为了清醒,但也只是静躺在床上,直到敲门声响起。
打开门,只见多美一脸焦急地站在门外:“客人,有事要您帮忙。”
“怎么?”
“有魔物袭击。”
“哦,”黑宝玉装出一幅困倦的样子,转身朝床上走去。“用不着我吧,你们不是有卫队吗?”
多美摇头:“顶不住了。你不是虹龙骑士吗?”
“啥?!”黑宝玉抱头,“我随口说说你都信?!”
“不,你是虹龙骑士,约翰•安德森。”在蜡烛摇曳的火光中,多美的脸异常严肃。

“啊,啊,为什么她真的信啊……”抱着那把不知道能不能用的剑慢悠悠晃到村口,见到几个民兵打扮的人‘,正跟屋子高的魔物战成一团。
看起来像是螃蟹类的变异怪物,硬壳中的下颌露出利牙。一名士兵将火油泼了上去,那被外壳保护着的怪物看起来依然不痛不痒。
“硬皮,该怎么打好呢?”黑宝玉咧嘴笑着,拔剑出鞘。
其中一名士兵看见他,大喊了起来:“这里危险!快回去!”
黑宝玉认出那是傍晚放他进村的人。
“对啊,半吊子的家伙还是别帮倒忙。”身后传来少年紧张又故作冷静的声音。
十代不知为什么站在他身后,目光急切地注视着怪物的身影:“我早跟他们说过,不要随便抽围墙的木头去急用。”
“难道你小子想用扫把跟他们打么?”黑宝玉盯着他手上拿的东西。
“对。”十代突然迈步,从他身旁冲了出去,“炎弹!光矢!数量一!”
两种不同属性的魔法随着扫帚的挥动连发出,分绕两侧打在怪物的硬甲上,只激起一层薄薄的火花。
但施法者也并没指望这两击的效果,趁着怪物左顾右盼的空隙,跳至正上方:“重力倍增!倍量三!死”
连大地都感到震撼的一击,即使是那怪物,也被狠狠地打进了地面,压出浅浅的土坑。
不行,程度不够。黑宝玉摇头,大喊:“十代!快躲开!”
“我知道的啦!”在右方的钳子扫来的前一刻,十代跳上了扫帚,险险浮在半空。
“呼~”黑宝玉轻叹一口气,看着怪物发狂似地挥舞着两只大鳌,追逐着在空中漂浮的黑影。“十代,用酸!”
“我不会!”十代维持着躲闪速度谨慎后退,头上渐渐渗出汗珠,“控制的方法我没看过!”
“别管那么多,能打中头上那块就行!”
“好吧!”
十代回答的同时,刚才还勉强抵抗着的士兵们大喊一声,像见到鬼一样撒腿就跑。
黑宝玉抬头,立刻明白他们的恐惧来源——天空中乱舞的魔力流,以十代为中心,剧烈的旋转着……
“喂,这个,也没必要到……”
哗啦啦啦啦——
头上的翡翠色光盾撤去,黑宝玉呆呆的看着前面大片冒着黑烟的土地:“酸液弹什么的也好,你也没必要下酸雨吧……”
“好,成功了!”十代在他身后降落,拍拍肩膀,“接下来还要什么?”
“你别再乱动了!”黑宝玉哀嚎着前冲,跳上怪物头顶,用剑轻松撬开外壳:“精灵凭依!紫晶猫!!”
细长的光爪刺进魔物的大脑,巨大的躯体剧烈抽搐了一下,终至安静。
“果然如此。”黑宝玉抽出光爪,端详着最前端握着一块酒红色的晶体。

“黑宝玉先生~”早餐时,多美带着和善到让人恐怖的笑容站在桌前,“要出发了吗?”
“嗯,吃完饭就走。”
“那么,请把这家伙带上。”另一大块“物体”也站到了他前方,“唔嗯……虽然要出门也别那么早……”
十代用扫把扛着行李包,睡眼惺忪地被从房间里拖了出来。
“这怎么一回事?”
多美依然神秘地笑着:“这孩子昨天看到你的表现,一直嚷着要跟你去旅行呢。”
“等等那全是我的功劳吧?我只不过对他带的精灵感兴趣而已!”十代鼓着腮不满抗议。
“所以,这整天打破盘子饭量无底坑用魔法也只会搞破坏的小子,你带走吧。”
一脸无辜地抗议这不公平条例?还是像昨晚一样装样子把他们吓一吓?……正思考对策的时间,多美补上了致命一击:“修理费哟。”
“啥?”
“村庄被酸雨淋坏的房屋,土地,树木修理赔偿费。可以算成这小子的旅行费用一概不计。”
黑宝玉从座位上跳起:“用酸雨魔法的人不是我!”
“那是谁大喊‘别管那么多’的?你要对十代负责哟?”
“…………………………………………………………”

=====================================================

“真是,有这么简单把小孩塞给人的吗?我把你卖了怎么办?”被无端塞了一大件行李的黑宝玉持续嘟嚷着。
“那我就揍你一顿再逃走。”身边的少年坐在扫帚上,晃悠晃悠地漂浮在半空。
“……十代,你啊。”
十代依然毫无紧张感地晃:“对了我怎么叫你呢?还是觉得黑宝玉好土。”
“切。”
“约翰?”
“不准。”
“为什么?”
“我就不爽你用这张脸这声音叫我的名字。”
“那,阿黑好了。”
“……怎么听着像狗的名字。”
“不,是隔壁杂货店大妈养的猫。”
“十代!!”

“可以休息了吧?”杰克看着两人走远,低声问着身边的人。
“嗯,终于完成了,这任务……”多美看着窗外的天空,滚下一颗泪珠。
每天早上起来,打开村子的门,然后到天黑把它关紧,这就是杰克的职责,从他十八岁开始,估计到五十岁也不会改变。

[Traveller Chapter 1
虽然这个题目读起来很像Chevalier但不是,那人不像chevalier也的确不是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