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年男子看着窗外跑过的士兵,若有所思的放下了酒杯。
“最近出现很多呢,王都的士兵”
“你不知道么?”旁边喷着酒气的红鼻子大叔凑过来,“那个传闻啊,不是说……”
“真的吗?!”
“天知道,不过是传闻罢了。”

“什么传闻呢?”轻笑的声音在一旁响起,“也让我来乐一乐吧。”
蓝色的短发微摇着,葡萄酒的绯红微染上了他的脸。
================================================
每天早上起来,打开村子的门,然后到天黑把它关紧,这就是杰克的职责,从他十八岁开始,估计到五十岁也不会改变。
水钟的漏斗指向七点,他熄掉嘴角叼着的烟斗,拉起一旁的门绳。随着吱呀的响声,粗圆木捆成的大门开始向下滑动。
“等,等等等一下!!”
那个人的声音此时穿过了薄暮的雾气,直冲他而来。
不远的路上,一个身影带着烟尘在门前刹车:“别关门!等等我!”
孤身一人的青年男子,弯腰微微喘着气:“太好了……我受够露宿了……”
杰克的目光扫过他小小的行李包,落在腰间挂着的剑上:“你是剑士?”
“防身而已。”青年用笑容打了招呼,不知道是否映着篝火的光芒,那眼睛的橙色让人久不能忘记。
“根据村子的规定,陌生人要检查行李。”杰克点头回应。不知道何时立下的规定,据说是防备盗贼一类潜入村内。虽然他很怀疑这规定的有效度,但可以观看不同人的真态,却也是这工作的乐趣。
“啊,没问题。”青年也丝毫不为难,爽快递上随身的物品。
包裹很简单,仅有数件换洗的衣物,干粮,一些小工具。他选择抽出鞘里的铁刃,不长不短,单双手皆能使用的款式,握柄有些光滑,似乎用了不短的时间。刃口有些崩却,甚至打卷——看起来许久没包养过了。
“怎样?我在上个城市花六个金币买下的,好东西吧?”看见他盯着剑观察,青年得意地介绍起来。
六个金币?!这东西要六个金币?!杰克在心里摇头,把东西如数递回:“没问题,欢迎你。”
“谢谢谢谢,”青年大步朝村里走去,想起什么又回头,“有旅店推荐吗?”
“只有多美婶开了一家,往前到广场左转。”
——这小子没什么厉害的。这是杰克最后得出的结论。

村子并不大,绕过几座房子就走进了广场,青年向左转头,看见站在窗前的身影。
“只是一个盘子嘛,用得着发脾气么……”少年一面愤愤地扫着门前的落叶,一边嘟嚷。
不远的黑暗中,有东西接连落地的响声,然后一块黑影直撞上他回头看的鼻子。
“你个混账搞什么飞机啦!!”
手抓住他的肩膀,剧烈摇晃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你……你干什么……”
面前的人终于停止摇动,那对橙色的眼睛透出失落的恐惧:“…………你是谁?”
“十代。”
“所以我问你在搞什么啦!!”听见十代的回答,对方又开始用力摇动他的肩,“我都被你气死了!笨蛋!!”
等等……好……难过……再次上气不接下气,十代终于想起唯一的救星——手里还握着武器。
他挥起扫帚,毫不犹豫地,从旁边,对准那人的头用力敲了上去。
“邦~~~~”

听见开门声,多美头也不回地吼起来:“地扫完了吗?不然不准吃晚饭。”
“不是啦多美婶,有客人。”十代的声音软绵绵带着一丝不耐烦,“诺,她就是老板。”
跟在十代后面的蓝发青年揉着一边的额头,用只有自己听见的声音低语:“靠这么痛你那是铁扫把啊……”
“客人?”多美拿出职业的笑容,立即凑了上去,“到这里的村子不容易……啊啦,您的头怎么了?”
“没事没事,”青年依旧苦瓜着一张脸碎碎念,“连名字都一样又不是我的错……”
“难道……”多美若有所思的看向一旁。
十代慌忙摆手:“我什么都没做!是他先冲过来摇我的!”
“啊啊,是我认错人了。”受害者也跟着打圆场,“住宿一夜,带两餐,怎么计算?”
“五十铜币。晚饭没特别准备,只能跟我们一起吃。”她理解的点头,“十代,今天就算了,把晚餐抬出来开饭。”
“好耶!”听到赦令,十代三步两蹦地冲进厨房,多美则泡了一杯茶,让客人坐下:“您的姓名。”
“黑宝玉,这是称号……吧。”
“好俗。”抬着热汤进门的十代立刻说出第一感想。
像是不甘心地,他回应:“名字是约翰•安德森。”
“约翰•安德森?”多美捂住嘴,“难道是传闻中的那位,虹龙骑士大人?”
约翰满意地点头:“没错,我就是那位……”
“肯定是假的。”十代又不客气地封了回去,“这种家伙是虹龙骑士我就是霸王了。”
“十代,不准对客人没礼貌!”
“哼,小孩子就是什么都不懂。”蓝发青年笑着,眼中露出一丝狡黠的光。
厨房里传来碗碟的碰撞,还有十代的自言自语:“而且,虹龙骑士……不觉得这称号也很土么?”
“噗!”约翰一口茶全喷在了桌面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