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奥布赖恩离去后第二天,约翰走下飞机,脚步坚定。
并不是故意说谎,只是觉得那作为旁边者的佣兵,说不定会成为最大的阻碍。
现在他的头脑十分清醒,对于自己将要做的事情,计划,应变方法,一切准备万全。当得出那个决定后,他只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冷静。
曾以为做出这种决定的人都迷迷糊糊手足无措,但自己看起来并没到那种程度,这是清醒——还是已经完全疯狂了?
约翰一遍反复思考着,朝目的而去。



“你来做什么?”看见他的十代,先露出无措的惊喜表情,然后拉下脸,冷冷的质问。
果然是这样啊……约翰点头:“走吧,十代。”
“走……去哪?”
“随便哪里。你太累了,需要休息。”
十代愣住,随即像听到笑话一般,弯腰大笑了起来:“啊哈哈……你在说什么傻话,约翰你……
“你是笨蛋吗?”
“……………………………………”
“我逃走了,谁来保护大家,谁又来对这个世界负责?”
约翰狠狠地咬牙:“负责,为什么负责的人是你?”
“因为我……”
“每一次总是你!战斗的事,将最亲密的人送上绝路的事,被夺走力量的事……你帮他们做过这么多,你又得到了什么?!”
十代沉默,然后缓缓摇头:“我什么都没得到……所以我只能把大家的期望作为我唯一拥有的东西,如果不继续的话,连现在仅剩的也会被夺走……”
“你有我,还不够吗?”
“别逼我选择,约翰,我做不到。”

约翰缓缓装好决斗盘:“我知道,你就是这么善良的人……所以,我来帮你做决定。”
“…………”十代毫无畏惧,开始了自己的准备,现在的他,不可能输给任何人,不能……
然而他错估了约翰的决心。在那一如往常的外表下,翻涌着暴风雨般可怕的巨浪,完全不顾自己所受的伤害,只是执著地追求着消灭对手。
LP0,双方同归。
微微喘着气,十代取出卡组:“很遗憾,看来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
“我在等现在。”约翰不知道什么时候冲至他面前,狠狠一击敲中他的手腕。卡片如雪花般飞散,同时约翰的拇指紧紧卡住了十代跳动的喉管。
“呃……”从喉咙中挤出些微的呼吸声,十代一边想掰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在地上摸索着散乱的卡片。
“知道你的能力,不会让你这么做的。”约翰咬紧牙,再次将手上的力度增加,“原谅我,十代……我看不下去了,已经……可是你一定会……原谅我……
“没有办法不去做梦……和你一起的时光,只是单纯的……你逃不出来,只有这样才能……”
道歉和哭泣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入脑海,因为渴求着氧气拼命张合着嘴唇。
可以解脱了……
与强烈挣扎伴随的痛苦相反,却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明白自己已经无法逃脱的宿命,还有那声音片断中传来的,最真挚单纯的感情。
或者自己一直想逃走,没有勇气去实行而已。

谢谢……

在意识最后落幕之前,伸直的右手终于触碰到了什么东西。

=============================================

木屋的房门被打开,杂乱的脚步声冲进了室内,他只抱着怀中冰冷的物体,一动不动。
“一开始以为是约翰,结果完全弄错了方向……终于找到你了啊,十代。”

被光线刺激得低头,看着被紧抱的,冰冷僵硬的物体。人体的形状,从身体一侧裂开的巨大伤口中,弥漫着黑色腥臭的血块。
握在右手中,一半被染成黑色,隐隐约约看见的装备武器卡。
“大哥……”
谁在摇晃着自己的身体,可是,对,别去管了,他说过的……
崩塌的世界,再建起来就好,回到那个时刻的世界。忘掉一切,继续……

无视身边发着抖的人群,十代的脸上浮现出虚幻的笑意。只存在于幻想中的那个人,微笑着过来轻抚着自己的头发。
“我抛弃一切了,所以,会永远跟我在一起的吧?”
“对啊,每天都会……晚安,十代。”
——Fin——

============================================
[您好,您现在观看的是1048hit,约会记……]

等等不要走啊这真的是约会记啊,就算只是幻觉也是约会记啊!就算精神变态都是约会记啊!就算死了人还是约会记啊!(……)
碓琺mm对不起,你点的东西变成这黑化物了。
(众:下次非得给你指明是糖还是酱油么?!)

嗯,这灵感是重看GX第一季后段时冒出来的。对于大德寺老师来说,固然非常过分,但对十代不也是同样的残忍——有谁喜欢把自己重要的人亲手消灭?
——为了成长……只要结果无误,中间经历的过多痛苦就可以无视。
牺牲一小部分人能拯救大多数人,是世上冠冕堂皇论的最高境界。
那一小部分人就可以不在意了吗?所经历过的苦痛就可以不在意了吗?
一直到第三季,这状况没有好转只有变本加厉。
在我看着,感觉编剧似乎是不把十代往死里虐不罢休(编剧:喂你明明就看得很爽!)
那时冒出的念头:十代你不如安息算了。
——于是,这变成这黑黑黏呼呼的东西。(谜:你根本就没让他安息啊!)

好吧我写得很不明不白+中间有很多的猜剧误导物(连载的乐趣),对这篇时间错乱的东西解释一下。
主要里面同时描述的是三条线
A:约翰被拒绝到决心杀掉十代最后反而被杀的路线(殴打)
B:本能自卫杀掉约翰后十代逃进内心幻象世界的约会路线(……)
C:两人失踪后旁人寻找的路线,顺带一说,大家初始都以为被绑架或者被杀的是十代,所以找了不少弯路……(你故意的吧!故意的!)

于是,后记完结(退下,被砖头追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