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代?!”他吓了一跳,“你怎么会在这?!”
穿着红衣的少年坐在地上,背靠门板揉着眼角的泪水——看上去在这里不是一时半刻了。
“因为怎么都找不到你,所以就到这里来……然后睡着了……”
对,当然找不到,因为是我故意躲起来……
“你笨蛋吗?!在这种地方睡觉,感冒了怎么办?快起来!”约翰慌忙将十代从地上拉起,被抓住的手臂上,一片冰凉的触感。
站起来的十代没有动,只突然笑了出声。
“怎么?”
“总觉得,上次和你说话,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他无法回答,只能推开门:“进来吧,我泡杯热饮给你。”
“多谢。”十代有些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他经过时,约翰闻到发梢上少许洗发精的香味。

房间被收拾得很干净。除了DA学院提供的用具,约翰带来的东西本来就少得可怜。让十代坐在床边裹上厚厚的棉被,盛装了热水,才发现桌上只剩下小半罐打算丢下的速溶咖啡。
约翰轻啧了一声,准备打开箱子翻找奶精和方糖。
“啊,不用,黑咖啡就行了。”十代走上前,自行将粉末倒入,随手搅了搅,“呼,真的有点冷呢。”
连口味都改了吗?以前不放进两块以上的糖和发白的奶沫,就会连连喊着苦的家伙,现在可以一脸幸福地品着泥浆般的饮品。
约翰什么都没说,拿起属于自己的那一杯坐下:“尤贝尔呢?”
明明有很多话想说,想问,可出口的,只有这个问句。
“他把感觉屏蔽了,今天之内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出现。”
“看来没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负担。那,有什么事?”内心涌出苦涩的味道。
“尤贝尔说了,一切由我决定。”十代的目光盯着地板,“约翰,我和尤贝尔的事情,你知道吧?”
拜托,根本想忘都忘不掉!约翰没有回答,静静听着他接下来的话。
“我和尤贝尔,曾经相爱过……那时候我们害怕着这样的情感,彼此回避着,所以,到了最后,到了无可挽回的时候,才明白痛苦的程度……我这一次,绝对不要……”
他抬起头,两人认真地对视。
“约翰,喜欢我吗?”
被那从未想过的主动气氛击倒,约翰只是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
“约翰喜欢我吗?到……到……想要我的程度吗?”十代的脸突然涨得通红,音量也逐渐降低,“我,我是……不……介意的。”
“等,等等!十代!这种事情,不是该找最喜欢的人而且你有尤贝尔……”
十代猛然站起:“这一世,最喜欢的人是约翰。我绝对不想再后悔。”
他捏着拳头,指节发白。
十代,是做好觉悟才来找我的。
“我要疯了。”许久,约翰呢喃出这样的话。
“什么?”
“我当然想要!想得都要疯了!可是说出来不会被你当成变态吗?!我就是比不上尤贝尔,即没有等你多少年的耐性也没有对着你表白的勇气!而且尤贝尔他是强大的……”
有什么堵住了他的嘴。
温温软软,稍微有些弹性的触感。眼前全部是因为物体距离过近而引致的重影,为了避免眩晕感,对方先一步闭上了眼睛。然后,用舌尖轻轻舔着他紧闭的嘴唇。
………………………………
约翰大脑一片空白。最终放任那异物撬开他的唇,擦过他的牙床——带来咖啡的香气和醉人的甜味。
所有的理智在那一瞬间崩溃。保持着那道防线的常识,道德感,还有,深刻的深刻的,对尤贝尔的妒嫉和恨意,全部粉碎消散。
留下的,只有本能的欲望而已。
从无法呼吸的深吻中抽离,约翰紧抱住眼前的身体,又瘦小又冰冷:“抖得很厉害,没关系吗?”
“嗯。”
“不要后悔。”
“决不会。”

(这里第3段……除了H其实没啥内容……看我什么时候过了自己这关再发吧……)

——如果那时候,也能坦然接受尤贝尔就好了。
听到那无心话语一瞬间,全部回想了起来。他的过去,他心中最珍惜的部分,所有,都不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怎么了,约翰?”十代用虚弱的声音在旁边问着。
他摇头:“果然还是不一样啊。”
“什么?”
“你,和以前。”
“……………………”
“什么都不知道的十代,与现在坦然接受我的……不,不是那样的。”
根本什么都不是,只是自己无聊的自尊心和占有欲。即使十代立下了爱意的誓约,但只要想到那誓约并不只属于自己一人,就无法坦然接受。
知道错误,却无法改变。
十代睁着不解的眼睛:“我,说错什么吗?”
“不,不是的,”约翰苦笑,“错的是我。太过差劲的我,配不上你。”
“我从来没有……!”
手指轻轻制止了他的低呼:“我明天就要走了。”
“我知道,”十代握住他的手臂,“我不是要留住约翰才这么做的。可是,如果你能多陪我一两个月……”
“不会再见面。”
约翰把嘴贴在他的额头,轻轻吐出最后的言语:“十代,我爱你,比谁都强烈的,无法磨灭的爱意。那不是听到你的誓约,占有你的身体就能满足。所以,到了现在,我真正的确定——
喜欢你,喜欢得太深刻太痛苦,所以,无法爱你。”

十代静静的,变成他不熟识的冷静的表情:“我理解,完全理解你的感受。
“但我不能为你放弃对尤贝尔的全部情感,那不可能。我已经让他一个人孤独了太久的时光……”
“我们都有错误。”
两人共同无法改正的错误,导致在那岔路上越走越远。
“谢谢你。”几乎同时说出这句话,拥抱着,最后一次相吻。
——Fin——
===================================================

尾声(可以略过的超设定物)
之后十代与破灭之光的战斗,约翰始终没有出现,只是在世界动摇时,独自一人守住了北分校。
“约翰,你不去帮忙吗?”感情迟钝的黑虹龙疑惑不解。
“没关系,要是世界毁灭的话,就能跟十代一起死了,那样也不错。”

结果一直肩负着守护世界重任的少年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天空涌动的不详光芒在数天后被驱散。约翰的电话响起,显示是国际长途,来电人丸腾亮。
“十代没事吗?”
“……过来见他,我不管你有什么问题。”
被狱帝严峻的语气震动了灵魂,挣扎了两天后约翰搭上了班机。直达DA学院后,被铁青着脸的天上院明日香带到了旧校舍。意外的发现传闻中的大德寺老师及爱德的旧友斋王两人在一旁,疲惫地研究古代术式类的物体。
“在这边。”明日香打开某间房门,点头示意他进去。
昏暗不透光的房间,只有地上的法阵和符文闪着微弱的光芒,接着光芒看见在其中央,无聊坐着的身影。
“十………………代?”
约翰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自己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脸与发丝,但身后那不祥的羽翼,和身体上奇怪的花纹……
——就像,尤贝尔一样。
“啊,约翰,你来了。”
“十代,你怎么了?!”
几大步迈向前去,被突然冒出的尤贝尔挡住:“不准碰他。”
“啊……这个嘛……”十代笑着抓抓头,“龙魂同化啦,没办法的事。”
“什,什么时候开始……?!”
“我说了不准碰他!”尤贝尔挡在中间,发出愠怒的吼声。
十代在后面拍了拍他的肩,向约翰伸出一只手:“别这样,本来就是要告诉约翰的。”
“等等,你这样会……!”
布满着奇怪黑色纹路的手轻碰到了约翰的指尖,然后十代脸上闪过痛苦的表情,约翰眼睁睁看见被自己碰到的皮肤冒出水泡,然后迅速溃烂,流出黑红的血水。
“十代!”
尤贝尔的虚影及时挡住他想扶住对方的手:“你看见了,就是这样。”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黑暗,”十代按住手指上的伤口,“因为需要对抗破灭之光,我在同化过程中选择了黑暗的凝聚体。光亮,温度,人的温暖,都会把我灼伤。
“虽然也能用力量抵消,可是在对破灭之光损耗了大量力量之后,连自己的身体都保护不了。”
约翰压抑住发抖的声音:“再问一次,什么时候开始的?”
“和尤贝尔融合之后。”
尤贝尔转过头,嘴唇咬得发白。
“那,那天……”想起最后十代低得有些吓人的体温,忽然所有的线都开始联结为一体。
“嗯,已经出现了征兆,所以,想在最后,多一个月,不,多一个星期也好,拥抱约翰的温暖……”
十代低头,缓缓说着如歌声般美丽而痛苦的语句。

丑恶的自己,犯下了最愚蠢的错误。
因为些小的不如意,拒绝了十代豁出一切的请求——其实很容易做到,在小岛上多停留几个月而已。他作为“人类”而存在的,最后的幸福,被自己轻易摧毁了。
“不能爱你。”——简单的说辞。
十代以怎样的心情,只带着被拒绝的绝望,独自熬过逐渐变成怪物的那段时光呢?
“对不起,我只是忍不住想告诉你。”
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个残忍伤害你的人道歉呢?

约翰•安德森捂住脸,跪在地板上,看黑暗蔓延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