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十代扯上关系的事件,除了会更麻烦,还是会更麻烦。
我并不讨厌天上院明日香及她的女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们帮我昭告天下十代是我的所有物,更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但在今天这种乱糟糟的情况下,无疑只能让人烦上加烦。
唯一值得庆幸,天上院算是聪明人,在发现我情绪之后理智的闭上了嘴,只是一直追在背后的视线,让人有些不舒服。
霸王从冒了一句“这世界的决斗还有理论系统吗?”以后就默不作声,先是听老师啰嗦了半小时,然后抓过我所有的书,一本本看起来。直到中午的下课铃响起,他还在一旁偶尔念着“这不对……”“嗯,有意思……”之类的自言自语。
下课的学生们照常行动了两秒,突然爆发出意义不明的欢呼:“十代今天不买鸡蛋包!”然后夹杂着爆音涌出大门——连一直紧跟在身后的天上院也一样。
教室中只剩下我跟在旁边翻书的霸王。

该怎么做?
那个叫雷斯的罪魁祸首精灵依然不见踪影,现在果然只能……
“十代没事吧?”重复早上问了无数次的问题。
霸王也是那千篇一律的反问:“你很担心?”
………………拜托你是希望看见我担心还是不担心,就不能明确表示点态度吗?!
再下去也是无限提问和反问的循环,摇了摇头,只能转移话题。
“你不去吃午饭?”
“午饭?现在?”
“对。”
“带路。”
霸王简单的发出了命令,然后把书合上,站起。
出发之前再确认一次:“只有面包而已,不介意吗?”
“你觉得我会挑剔这些?”他难得眼睛中透出不悦的神色。

带着霸王前往小卖部,围聚的人潮已经开始有散开的迹象,间中夹杂着没抽中黄金鸡蛋包的哀号声。他看了一眼人群,保持着一贯将一只手放在衣袋中模特般的优美姿态,大踏步向前走去。

19   在以色列营前行走的 神的使者,转到他们后面去;云柱也从他们前面转过去,立在他们后面。
21   摩西向海伸手,耶和华就用极强的东风,一夜之间使海水退去;他使海变成干地,海水也分开了。
22   以色列人下到海中走干地,水在他们的左右作了墙垣。
                                                                              ——旧约•出埃及记十四章

虽然我不是教徒,但圣经的这一段却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随着霸王向前迈开的脚步,不断有人退开,扶墙,昏倒,就像海水退避着先知一般。
现在我觉得自己像是在后面跟着逃难的灾民。

到摊档前随便捡了两个面包,霸王果然没有付款,害我非得迅速跑过去递钱然回避多美婶八卦的大妈系眼睛光线。到天台上,撕开包装,看见霸王手中的面包夹层,露出黄金鸡蛋的一角。
果然所谓的平行世界对应体的RP值不分高下。
霸王张开嘴,小心的咬了一口,如果是十代的话,恐怕几百年也看不到这一幕。一边小声地叹了气,一边考虑以后要不要叫十代斯文地吃一次给我看看。
看起来他对味道并没有什么不满,不愧是传闻中帝王凯撒唯一爱吃的东西。当然我很怀疑那个传闻的真实性,不然凯撒早不是饿死就跟十代有食物方面的不共戴天之仇。
“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提问。”看起来是吃了东西心情变好,霸王突然转头对着我,害我忙着要回答,结果嘴里的半口面包不知道该吞下去还是吐出来,最后全部呛进了气管。
“咳!咳咳!……”以为喉咙都要被撕裂了……好不容易理清了呼吸,我捏着喉咙出声:“十代现在的情况怎样了?”
“我不知道,”霸王将包装揉成一团,握在手中,“不过,在那边,有个跟你很像的家伙。”
哦,这样还……等等!你说什么?!
“跟我很像的家伙?!”
“说来,就像是……嗯……我跟十代这样的关系。”
要是跟我很像的话,岂不是非常糟糕!虽然不想承认,其实我……
霸王金色的眼睛像看透了我在想什么:“不用担心,我给十代安排了护卫。”
“护卫?!你说像雷斯那种……”
“嗯,他的同伴。”
就是雷斯那种把人送到了然后自己不知道溜去哪摸鱼的家伙?!开什么玩笑,要是十代被这样丢在我眼前几个小时,早就连骨头都被啃得一点不剩了!
不行!绝对不行!
大脑一片空白,连呼吸的方法似乎都忘记了。要是十代有什么问题,就算像上次那样骑着虹龙飞过几个世界也要追去……………………………………对了!为什么我忘记了!我明明就可以叫虹龙带我!
手忙脚乱的从卡组里抽出虹龙。那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弄错了卡片。
虹龙不在。
再一次确认了卡片名,[究极宝玉神•彩虹龙]的名字一字不差,但画面却变成了一张类似留言的纸条。
我耐着性子,读出纸条上的文字。

亲爱的约翰:
小尤终于答应跟我去约会一次了哟(脸红)。因为不知道会去哪个世界,所以今天我都不在,请不要随便跟别人决斗哟(心)。
PS:琥珀猛犸把它的宝石分了我一点,因为小尤说很像十代眼睛的颜色很喜欢呢(闪亮闪亮)

………………………………………………………………………………………………………………………………………………………………………………………………………………………………………………………………………………………………………………………

我的形象是把精灵当成家人的,温柔的好少年。
所以就算在这个时候,我也不能把这家伙的卡砸地上,然后用脚后跟疯子似的踩!就算我内心已经模拟了无数次,我还是不能付诸行动!

“唉呀呀,小虹不在真是可惜呢。”一旁的楼梯口传来促狭的忍笑声,“约翰大人,您真是不幸啊。”
雷斯那混蛋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一幅看好戏的满足样。
我盯着他那不安分晃动的翅膀:“这个,该不会也是你们……”
“唉呀唉呀,我们可没有教唆尤贝尔大人哟。”他走到霸王面前,掏出一叠纸,“霸王大人,报告我送来了。”
霸王没理我们,接过文件沉默看了起来。
我一把扯过雷斯:“你能把我送过去对吧?”
“唉呀,怎么说呢……”雷斯歪着头,“你能给我什么?”
“给你东西?”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连你家小虹每次飞跃时空,都要给我们这些守护者贿赂啊。”
——难怪虹龙每次听说要飞就忍不住痛哭流涕嘴里念着又要被剥皮了一类……
“你想要什么?”
“唔……难得敲诈约翰大人的机会,好为难呢,不过可惜,这次,你给什么都不行。这是上一宗生意的约定条件。”
这混帐!

“放心,十代没事。”霸王突然收起纸张,递回雷斯手中,“那两人不一样,比雷斯可靠许多。”
“得到您的赞赏是我的荣幸。”雷斯又夸张的行礼——拜托那根本不是赞赏好吗?!“接下来您有什么计划?”
霸王转身朝楼下走去:“我参观一下十代的学校。”
雷斯没有如我预想的追去,直到霸王的身影消失,突然认真地看着我:“现在要找回十代大人,只有一个办法,您想到了么?”
“……………………………………”
“请努力吧,约翰大人。”他又恢复那一贯嬉皮笑脸的风格,“这可是关系到我的生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