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后,于城堡前广阔的空地,举行了盛大的迎兵式。
王国最大的威胁,数百年作为对手的异族王国,终于被十代的军队踏碎王宫的大门。面对求饶的对手毫不留情,他们斩下了败者的头颅。
一战屠杀对方军队数十万,让对方最少二十年内没有反击的能力,对和平的长久威胁,终于在这瞬间完全解除。
十代的坐骑走在凯旋队伍的最前方,身旁尤贝尔的黑翼与约翰的白甲交相辉映。一年前家园被毁的少年,现在已成为强大的战士,跟随在他的身旁。
庆功宴上,滴酒不沾的十代突然开始一杯接着一杯,直到摇晃着身子倒下。一旁的侍从慌忙冲上去,却被约翰和尤贝尔抢先挽住了两边手臂。
“他们就够了。”十代含糊不清地吐出这句。
“怪物。”“乡下的野小子。”低低的议论声在绅士的酒杯和妇人的扇子间游走。两人冷傲地穿过人墙,扶着十代走出。

淡淡的凉风从房间外的露台向里吹来。
刚才一直挂着的十代突然放松力道,轻呼一口气:“总算逃出来了。”
“果然,你根本没喝醉。”尤贝尔一幅“早就知道”的表情。
“那可是比尤贝尔还怪物的食物焚化炉,酒精什么的,加点燃料而已。”约翰笑着,从不知哪里搬出宴会摸来的整块大蛋糕:“十代,生日快乐。”
“尤贝尔当然知道,可是你……”
尤贝尔敲敲头:“抱歉,我一直说要在你生日前结束战争回来。”
十代的脸沉了下来:“原来那么急躁就是这原因?”
“那个嘛……”
“十代……”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他忍不住笑出声,“你们两个,罚陪我战斗练手。”

有人看见王与继承人,还有被一句“尤贝尔就是我的尤贝尔,不需要别的身份。”而到现在没有正式名号的守护龙,三人一起呈大字状躺在皇宫的阳台上,说不定会抱着枕头回去再睡一觉。
尤贝尔轻轻吐着粗气:“果然还是赢不了十代。”
“很难吧。”约翰露出懊恼的神色,“总之,最弱的人是我。”
“你已经很强了。”
“你已经很强了!”
两人用不同的语调强调相同的事情。
“嘿嘿,是吗?”
“虽然我早就觉得你有天分,但你的努力,我可是看到的。”
约翰直直盯住他的眼睛:“因为我想跟尤贝尔一样永远在你身边,我敬仰,而且喜欢王兄。”
“我知道。”十代温柔的握住他的手,“我也喜欢你们,不过,最爱的是尤贝尔。”
“小子,我可没那么容易对付。”尤贝尔一边笑一边打着喷嚏。
约翰毫不退让:“照这个速度,我总会超越你成为最适合十代的搭档。”
“哦?你小子是翅膀太硬了敢乱飞吧?”
“我不像你,要翅膀才能飘起来。”
“啊哈哈!”十代看着坐身旁的两人针锋相对地斗嘴,难得笑出了眼泪,“要是以后,能有这样的世界,让我们三个什么都不用顾虑,不会有人受伤,不会有人死,快快乐乐的享受战斗就好了。”

尤贝尔爱怜地拂过他的脸:“你不是正在创造吗?那样的世界。”
“战争也获得了胜利,可以好好休息了吧?”约翰忙不迭的抢着接触权。
“不,”十代摇头,“真正的敌人还……”
对,真正的敌人,只有这两人才知道,在背后玩弄着这世界的可怕的意志。
就算民众能享受到虚伪的和平,他也必须与那强大而且毫无踪影的对手战斗,直到一方到下,绝无休憩之机。
接下来,才是艰难的开始。失去了威胁的环境中,持续奋战者就像与虚空对话的傻瓜,会被误解,抛弃,甚至憎恨。
“约翰,”十代看着被称为灵魂归宿的星空,“如果我不在了,要代替我保护尤贝尔啊。”
“你说什么傻话?!”“我为什么要靠这小子啊?!”
他摇头,恢复平常的安静和寒冷:“狡兔死,走狗烹。可能要过很久,可能也很近。
“对不起啊,约翰,把你也拖进来。”
两人对视着,没有任何可说的话语。
十代坐起,挽着两边的肩膀,搂进怀中:“幸福啊……如果这点时光,可以永远持续下去……”
<中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