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a亲亲生日快乐~请原谅我这个乌龟速度的人用小坑发贺文~(乱棍)
既然A不指定就擅自写了前世尤约十三角关系,不过……鬼知道十代前世叫什么名字啊~于是我还是叫十代算了又不是里蹦我不可能叫他初代…………(被砸砖头)

总之……生日愉快就好。(你这文笔能让人愉快么?!)
====================================================
走过他身旁时,被轻轻握了握甩动的双手。
尤贝尔猛地一颤,回过头,那罪魁祸首依然低头批阅着文件,嘴角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

在下方垂首立着的老臣用眼角的余光将这一幕全看在眼中,不快地顿了顿表示抗议,然后继续自己的话题:“臣以为,罗兰特大公的千金才华出众,教养良好,应该能成为适合的王后。”
他像是没有听到,继续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与公国联姻,可以获得公国在财力上面的支援,而且……”
“够了,”他抬头,显出不耐烦的语气,“你认为我国非得依靠别人的援助才能存活?”
“不,属下没有这个意思!”
“那就闭嘴,我说过别提这种事。”
“陛下!”对方气急败坏的怒吼,“可是您是一国之君,国家不能没有继承人!您不可能永远跟那怪物……”
果然又是这个原因。尤贝尔无聊地看着窗外,一朵白云正悠悠飘过。
从决定的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被冠以这个称呼的心理准备,就算被歧视,甚至是被他所疏远……
房内突然爆发的杀气打断了尤贝尔的思考。
他眯起眼睛,双手在唇前缓缓交叉,架成手掌的拱桥:“继承人的问题我会处理。但是上次,我记得我在众人前宣布过,对尤贝尔不敬者,当场杀无赦。”
“陛……陛下……”
尤贝尔伸出一只手:“十代……等等……”
“君无戏言。”他掷剑,落地,穿刺声。
四周的侍从沉默,然后发出穿透耳膜的尖叫。
血从夺去生命的长剑上缓缓滴出,在原本深红的地毯上化出了一圈圈黑晕。十代走过去,缓缓将武器抽回,甩掉沾染的液体,收回鞘内。他并不常用这武器杀人,所以到现在黑色的刃依然光洁如新。
“收拾干净。然后跟外面说清楚。”
简单的下达了命令,十代走回他身边,又是刚才那恶作剧后的表情。
“你啊……”尤贝尔不知道如何反应,“再这样下去,小心被人当成暴君。”
“对部下来说,比言而无信可靠。”十代拖着他的手腕,逃离一群人手足无措的房间。“而且,我真的很生气。”
尤贝尔摇头:“没关系的。他们说得没错,如果能获得大量利益的话,你应该跟公国联姻。”
“我不喜欢这种玩笑。而且,我誓约过了。”
伸手挠着尤贝尔乱糟糟的头发,那熟悉的温热气息和话语撩动着他的意识:“不管如何,我只爱你一人,尤贝尔。”
永远的,誓言。

每到夜晚睡不着时,总会想起这些年的日日夜夜。
年轻的君王,十代。十六岁继位,以仅仅四年的时光,击退外敌的六次入侵,扩张领土两倍,支配着精灵,独自一人冲在战场的最前端,传奇般的王者。
只是,原应被尊敬的王,却因身边跟随的“怪物们”而被恐惧。就算站在己军阵中,尤贝尔也总感到他与周围的空间,隔着深不可越的鸿沟。
尽管如此,他依然不曾发出过抱怨的话语,咬着唇,杀戮着,努力保存自己的威严。冰冷毫不动摇的表情,只在对着他的时候会放松绷紧的神经。
“尤贝尔,尤贝尔……”
黑夜中的青年突然发出低沉的梦语,一只手在被子里摸索,抓住他的手腕,然后轻呼一口气,又陷入安静的沉眠。
多少次了呢?
看见十代在噩梦中喊叫着挣扎,非得抱住自己才能安睡。恐惧着他,依赖着他,有谁想到他还只是个单纯脆弱的孩子?
自己为保护十代选择了牺牲。
十代为报答自己投入了战争。
现在想起来,这恶性循环到底是天意还是早就预备的阴谋?

边境的村庄遭到奇袭,带着军队赶到时,已经陷入一片火海。
对着烈焰舔上脸部的灼热温度,只有他们两人毫不犹豫的迈步前进。一边驱赶火焰,一边检视着四周生命的气息。
状况凄惨,多数人先被斩杀然后剥走身上值钱的物品,最后放火烧毁。尽管如此,他们持续前进的原因,是那当中传来微弱的生命气息。
在疑似广场的废墟中搬开石块和焦尸,看见像井口的区域。尤贝尔朝十代点了点头,朝着漆黑的另一方飞去。就要没入水面的地方,看见僵硬抓住石壁的手,和半泡在水中的冰冷身躯。
少年睁开青绿色的眼睛,看见熊熊火光下尤贝尔漂浮的身影。
“天使?”
微弱的感叹声,回响在狭窄的空间。尤贝尔感到上头传来轻微的低笑声。

幸存者仅有少年一人。听部下的推测,似乎是少年的双亲将他推进井中,才勉强捡回一条性命。
不顾众议将少年安置在自己的营帐中,十代在一旁静静看着医生救治。等脸色恢复后,尤贝尔才发现他有着细白的皮肤和宝石般闪耀的,蓝绿色的头发。
听闻村子的噩耗,他静静的看着蓬顶,青绿色的眼睛里不断渗出泪水。尽管如此,他依然忍着悲伤,向十代及尤贝尔道谢。
“不害怕我们吗?”十代突然把话题扯到未知的方向。
“为什么……?”
尤贝尔突然有些明白十代的想法,静静等着接下来的问句。
“有没有可以照顾你的亲人?”
少年摇摇头。
“那么,要不要当我的弟弟?”

五日后,原名约翰•安德森的十六岁少年,正式确立为王国第一顺位王位继承人。
<上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